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壁磚隆起破裂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貼地板瓷磚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磁磚爆裂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凸起翻新費用

史鐵生:我的夢想  也許是因為人缺了什么就更喜歡什么吧,我的兩條腿雖動不能動,卻是個體育迷。我不光喜歡看足球、籃球以及各種球類比賽,也喜歡看田徑、游泳、拳擊、滑冰、滑雪、自行車和汽車比賽,總之我是個全能體育迷。當然都是從電視里看,體育館場門前都有根高的臺階,我上不會。如果這一天電視里有精彩的體育節目,好了,我早晨一睜眼球覺得像過節一般,一天當中無論干什么心里都想著它,一分一秒都過得愉快。有時我也怕很多重大比賽集中在一天或幾天(譬如剛剛閉幕的奧運會),那樣我會把其他要緊的事都耽誤掉。  其實我是第二喜歡足球,第三喜歡文學,第一喜歡田徑。我能說出所有田徑項目的世界紀錄是多少,是由誰保持的,保持的時間長還是短。譬如說男子跳遠紀錄是由比蒙保持的,20年了還沒有人能破,不過這事不大公平,比蒙是在地處高原的墨西哥城跳出這八米九零的,而劉易斯在平原跳出的八米七二事實上比前者還要偉大,但卻不能算世界紀錄。這些紀錄是我順便記住的,田徑運動的魅力不在于記錄,人反正是干不過上帝;但人的力量、意志和優美卻能從那奔跑與跳躍中得以充分展現,這才是它的魅力所在,它比任何舞蹈都好看,任何舞蹈跟它比起來都顯得矯揉造作甚至故弄玄虛。也許是我見過的舞蹈太少了。而你看劉易斯或者摩西跑起來,你會覺得他們是從人的原始中跑來,跑向無休止的人的未來,全身如風似水般滾動的肌膚就是最自然的舞蹈和最自由的歌。  我最喜歡并且羨慕的人就是劉易斯。他身高一米八八,肩寬腿長,像一頭黑色的獵豹,隨便一跑就是十秒以內,隨便一跳就在八米開外,而且在最重要的比賽中他的動作也是那么舒展、輕捷、富于韻律,絕不像流行歌星們的唱歌,唱到最后總讓人懷疑這到底是要干什么。不怕讀者諸君笑話,我常暗自祈禱上蒼,假若人真能有來世,我不要求別的,只要求有劉易斯那樣一副身體就好。我還設想,那時的人又會普遍比現在高了,因此我至少要有一米九以上的身材;那時的百米速度也會普遍比現在快,所以我不能只跑九秒九幾。作小說的人多是白日夢患者。好在這白日夢并不令我沮喪,我是因為現實的這個史鐵生太令人沮喪,才想出這法子來給他寬慰與向往。我對劉易斯的喜愛和崇拜與日俱增。相信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若是有什么辦法能使我變成他,我肯定不惜一切代價;如果我來世能有那樣一個健美的軀體,今天這一身殘病的折磨也就得了足夠的報償。  奧運會上,約翰遜戰勝劉易斯的那個中午我難過極了,心里別別扭扭別別扭扭的一直到晚上,夜里也沒睡好覺。眼前老翻騰著中午的場面:所有的人都在向約翰遜歡呼,所有的旗幟與鮮花都向約翰遜揮舞,浪潮般的記者們簇擁著約翰遜走出比賽場,而劉易斯被冷落在一旁。劉易斯當時那茫然若失的目光就像個可憐的孩子,讓我一陣陣的心疼。一連幾天我都悶悶不樂,總想著劉易斯此刻會怎樣痛苦;不愿意再看電視里重播那個中午的比賽,不愿意聽別人談論這件事,甚至替劉易斯嫉妒著約翰遜,在心里找很多理由向自己說明還是劉易斯最棒;自然這全無濟于事,我竟似比劉易斯還敗得慘,還迷失得深重。這豈不是怪事么?在外人看來這豈不是精神病么?我慢慢去想其中的原因。是因為一個美的偶像被打破了么?如果僅僅是這樣,我完全可以惋惜一陣再去豎立起約翰遜嘛,約翰遜的雄姿并不比劉易斯遜色。是因為我這人太戀舊,骨子里太保守嗎?可是我非常明白,后來者居上是最應該慶祝的事。或者是劉易斯沒跑好讓我遺憾?可是九秒九二是他最好的成績。到底為什么呢?最后我知道了:我看見了所謂“最幸福的人”的不幸,劉易斯那茫然的目光使我的“最幸福”的定義動搖了繼而粉碎了。上帝從來不對任何人施舍“最幸福”這三個字,他在所有人的欲望前面設下永恒的距離,公平地給每一個人以局限。如果不能在超越自我局限的無盡路途上去理解幸福,那么史鐵生的不能跑與劉易斯的不能跑得更快就完全等同,都是沮喪與痛苦的根源。假若劉易斯不能懂得這些事,我相信,在前述那個中午,他一定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在百米決賽后的第二天,劉易斯在跳遠比賽中跳出了八米七二,他是個好樣的。看來他懂,他知道奧林匹斯山上的神人為何而燃燒,那不是為了一個人把另一個人戰敗,而是為了有機會向諸神炫耀人類的不屈,命定的局限盡可永在,不屈的挑戰卻不可須臾或缺。我不敢說劉易斯就是這樣,但我希望劉易斯是這樣,我一往情深地喜愛并崇拜這樣一個劉易斯。  這樣,我的白日夢就需要重新設計一番了。至少我不再愿意用我領悟到的這一切,僅僅去換一個健美的軀體,去換一米九以上的身高和九秒七九乃至九秒六九的速度,原因很簡單,我不想在來世的某一個中午成為最不幸的人;即使人可以跑出九秒五九,也仍然意味著局限。我希望既有一個健美的軀體又有一個了悟了人生意義的靈魂,我希望二者兼得。但是,前者可以祈望上帝的恩賜,后者卻必須在千難萬苦中靠自己去獲取批我的白日夢到底該怎樣設計呢?千萬不要說,倘若二者不可來得你要哪一個?不要這樣說,因(www.lz13.cn)為人活著必要有一個最美的夢想。  后來知道,約翰遜跑出了九秒七九是因為服用了興奮劑。對此我們該說什么呢?我在報紙上見了這樣一個消息,他的牙買加故鄉的人們說,“約翰遜什么時候愿意回來,我們都會歡迎他,不管他做錯了什么事,他都是牙買加的兒子。”這幾句活讓我感動至深。難道我們不該對靈魂有了殘疾的人,比對肢體有了殘疾的人,給予更多的同情和愛嗎?  1988年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奶奶的星星 史鐵生:故鄉的胡同分頁:123

蘇雪林:彭貝依古城的憑吊  自羅馬到彭貝依,火車程為四小時又半,到達以后,已到下午一時左右了。我們并不知古城遺跡何在,想搭公共汽車,又不知到何處去搭。恰有一馬車來兜攬生意,車夫告訴我們古城遺址離這個火車站共有四個基羅米突,步行太吃力,不如乘他車子去。車價初索八百利耳,尤君同他講之再三,三百成交,上車后彎了許多路,果然相當遠。  古城系建在一小山上面,馬車到了城腳山坡便不能上去。我們沿坡而上,先到古物保存院。這院建筑于一八六一年,后歸國家管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戰火亦曾波及這古城,竟遭炸毀。戰后重建,規模較前略見擴大。一九四八年,恰值古城發現二百周年紀念日,這個院還舉行了一次相當隆重的重新開幕典禮,其實不過平屋數間,制度簡樸,里面分為數室,依古物的時代先后而陳列之。最古的是古人殉葬的銅器陶器,都是破銅爛鐵,古色斑斕。最令人注意的是幾具火山熱灰淹死的尸體,已成石灰質,也可以說是化石吧。那尸首有一個是年輕人,伏臥于地,兩手扶頭,腹部破裂,腸子一段拖于腹外,也已成為石質。又有大狗一條,頸有皮圈作為系鏈之用。那狗前兩腳高撐向天,后兩腳蜷屈向腹,縮成一團,嘴巴大張,牙齒外露,可見它受熱灰燒灼痛極,臨死尚在狂吠。有幾只玻璃櫥收藏許多婦女珍飾:胸鏈、戒指、手鐲、耳環,大都純金所制,也有純銀的。更有卷發針、發夾、粉盒、脂盒。幾千年前的婦女生活,同現代并沒有什么兩樣,看了頗使人感覺興趣。  又有一櫥,收藏各種玩具,有一種是骰子,引起我極大的考古趣味。這種骰子作方形,比中國現在的骰子大幾倍。骰上所鐫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形式,與中國無異,不過顏色都是黑色的。今日意大利民間仍有此種博戲,法國也有,稱為“頂針戲”。《楚辭·招魂》有這樣一段:  蓖蔽象棋,有六馎些。  分曹并進,遒相迫些。  成梟而牟,呼五白些。  晉制犀比,費白日些。  這一段所描寫的都是博具。象棋本屬外國傳來,現暫不論,梟廬五白是樗蒲的采名,樗蒲據《國史補》之所述,其制甚繁,今久廢,莫得而詳。但其中也有骰子五枚,憑擲而得采,故骰子也有樗蒲之稱。中國從前骰子上的點,原亦黑色,今有紅色者乃唐明皇所賜。可見中國這種博具實由外國傳入,而且戰國時代便入了我們國土。  各種工藝品中,玻璃器皿占了不少的分量。雖然沒有現代煉制得那么晶瑩細致,卻已相當透明了。可見玻璃發明原很早,后來不知為什么失了傳。西洋什么時候知道再行煉造玻璃,我未能細考,只知很晚。初由某國宮廷工場秘制,被人偷了方法,才流傳天下。中國以前鏡子系用銅制,民間屋宇糊窗以紙,或用貝殼薄磨,魚鱗連接,以透屋外天光。清代詩人袁枚在他隨園用廣州海舶販入的五色琉璃嵌窗戶,當做一件了不得的豪舉;又有大官贈送的西洋大穿衣鏡也認為罕物,做了許多詩歌以記其事。其實中國古代已有玻璃這件東西,字書有時寫作“頗黎”或“頗梨”或“玻琍”,地名有“玻璃江”、“玻璃泉”,酒名有“玻璃春”,前人以為系天然生成的玉之一種,我認為即是玻璃,乃由外國傳入,故為用不廣,且誤認為珍寶。而這個外國,恐怕便是古羅馬,漢代與羅馬已有交通,而琉璃——即玻璃——亦始見于漢代。  有一室陳列人家日用各物,吃的穿的,無所不有。吃的東西里有馎■數方,雖已燒焦,形狀仍可辨認。又有豆類、五谷,大半變成焦炭。最奇怪的是雞蛋四五枚,置于一盤。蛋本脆物,不知當時何以竟未壓碎,也未受火灼。蛋的形體與顏色與今日普通雞蛋相同。有蛋一枚,外殼穿一小孔,露半透明薄膜,其中黃白隱隱可辨,好像還可供食用一般,但計算時間已差不多有二千年了。二千年來歷史事跡不知幾度變遷,人事上也不知幾許星移物換,而這幾個雞蛋尚新鮮得像才從雞塒里檢出,這不太叫人感動嗎?穿的東西,則有好幾疊衣服,差不多糊成一餅,有幾件較完整,質料乃系枲麻,經緯甚粗。中國古代普通衣服也系麻制,富貴人則著絲織品。棉乃系后來方知道種植和應用的。  我們出了古物陳列所,由“主要城門”進城,遇見一老翁用法語和尤君兜生意,愿任向導講解之責。普通人酬資二千利耳,學生減半。我們還他五百,居然答應。這五百利耳果然花得值,因為他講解很詳細。  向導告訴我們彭貝依古城,歷史甚久,原建筑于一高丘之上。這座高丘乃無量世紀前火山口噴出的熔漿熱灰凝結而成,高約海拔四十米突。周城有堡壘十二座為御敵之用。公元六十三年,此城突遭強烈地震,損失慘重。但它是一個工商業發達的城市,恢復也很迅速。地震后經過了十六年,它的第二次大災難又來了。它對面的“維蘇威火山”,居民本認它為安全靜謐者,突然在濃密的森林和遍布的葡萄園囿之下,復活起來。初則濃煙成柱,直上天空,繼則自火山口噴出大量的熱灰、火礫和熔巖汁,把意大利最皎潔的藍天都遮黑了。城中居民本有二萬五千,火山爆發時,有二萬三千人逃出,死于城中者僅二千左右。不過彼時大氣中充滿了毒氣,逃出的人民窒息而死的,沿途相望。彭貝依城從此便深深埋葬在七米突深的熱沙和火灰之下。這事發生系在公元七十九年八月間。  到了十六世紀時,意大利工程師某氏,奉政府命令打算在沙諾(Sarno)巖間開運河,迂回引天泉以供民用,即在古城高丘下鑿一水道。忽發現一大宗銘刻及若干建筑物,墻壁繪畫及屋宇裝潢甚為精美。十七世紀時,又有人從事古城的發掘,工程發展很快,一路開掘下去,從未中斷,到十八世紀初年,已將大部分重要建筑物,和比較宏大的私人屋宇,顯露于天光之下。一八六○年在非倭里督導之下,用合理的,精密的方法,一市區一市區慢慢挖掘過去。掘出的古物,保存與修整,也是雙管齊下。整個彭貝依的幅員約四公里,開掘了三個多世紀才開出了五分之三,其余二部分還埋葬在地中。向導說因為政府經費支絀,現在暫時不打算開它了。  入城后又上了一道很高的斜坡,轉一彎便上了街道。街面并不寬闊,兩邊都是居民和商鋪,雖然屋頂都失去了,一堵堵的墻壁還很完全。每間房的面積很小,與中國貧民區住宅相似。每條街的街口正中置大石一塊,突出地面有尺把高。向導說,彭貝依古城沒有陰溝的設置,倘遇大雨,則街面積潦可從大石兩側流過,以便行人。古時交通器具,無非馬車,車行至街口則略為停頓,使兩馬左右傍石而過。這是什么意思,他未解釋,我想這或是減少車輛磕碰的方法,與今日馬路上的紅色燈光的作用是一樣的吧?  我們第一次所看見的公共建筑物是委娜斯大廟,據說尚未完工,便遭火山淹沒。于今但見方石所鋪地坪,面積甚大,云母石柱,兩行屹立,假如建筑成功,規模真是不小。  過去是從前法院,有一石像,手持天平,稱為公平之神。再過去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廟,有云石柱四十八根,又有祭壇一座。有一日晷儀安在一根柱子上。廟之兩側,有銅像兩尊,一便是阿波羅,手執弓矢;對面是月神岱雅娜,也手執弓矢。這兩尊銅像,雖制作精工,富有生氣,但聽說系由古代名刻翻版而來,并非原雕。  我們又見了彭貝依的議政廳,前面有一長廊,進內則有許多柱子,并有許多殘留的石座,據向導說從前這些石座安置銅像云母石像,大都是羅馬名人,即對于這個殖民地的統治者,所謂“高等市民”者是。像座中有一座較為高大,以前不知何用,現經研究,始知乃是演講壇。  再過去,便是朱比特的廟了。入口處置有凱旋坊兩座,雖然已殘缺,穹窿仍是完全,氣象很雄壯。坊口的內外豎大石三塊,外二內一,作品字形,阻止車馬入內。想到中國文廟和比較莊嚴的公共建筑,大門口豎立“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的石碑,古今中外,如出一轍,覺得很有趣。朱比特乃羅馬最高神道,地位與希臘宙斯相似,他的廟也算是彭貝依的主廟,在建筑觀點上來看,他的廟宇的規模當然在一切廟宇及公共場所之上。這廟的建筑屬意大利型,廟中舊供三位重要的神道,一個是朱比特,一個是雅典娜,一個是約諾。現在都不見了。但據說古城初開掘時,尚見朱比特的頭顱一顆,現陳列在拿波里古物保存所里。廟的附近便是所謂羅馬公所,這是一城宗教、政治、文化、經濟的中心,一切公私建筑都集中于此,算得全城最重要的區域。  果然過去不遠,便見古城所遺的市場,入口處新建鐵柵一道,里面也有許多殘留的石柱,從前一城所需的食糧如五谷菜蔬之類,均在此販賣,此地曾掘出一大宗瓶罐及各種陶器。  不遠是公共戲院。彭貝依城在希臘時代便在這地點建立戲院了,后來又依照羅馬戲院的形式加以擴大,可容觀眾五千人。還有競技場及露天劇場,形式與羅馬城內的高里賽相似,我們未曾去參觀。我們只在溫泉浴場消磨了一段時光。洗浴是羅馬人最大的享受,彭貝依也不能例外。大部分富貴人家,皆有浴池的設備。彭貝依城大約是靠近火山的緣故,有很多溫泉。城中筑有大型溫泉浴廳三所,供市民之用。我們那天所見的是“公所溫泉”。因為原來建筑比較堅實,保存得很完整,古城開掘后又加以修繕,所以氣象顯得更為壯觀。我們一進門便見一條長長的甬道,細工嵌石嵌成,圖案悅目,又全作白色,儼然近代浴室的規制。溫泉浴池作正圓形,繞池是一排更衣室,浴客入室,卸除衣服,才躍下浴池洗浴。這池亦不甚大,一次僅可浴四人。轉身由一門入內,則為暖室一間,屋頂作穹窿式,繪畫精美。四壁下端嵌有一排石像,上端是壁畫。屋子一頭是一浴池,另一頭置鐵柵一道,柵內是一座長方形鐫刻精細的石池。向導先生對我們說這座屋子的建筑很是講究,它的四壁及平地都是嵌空的,屋外有爐子一座,可燒柴炭之類,暖氣通入壁內和地下,自然滿室生春,可是,你不感覺一毫煙火氣。彭貝依人洗浴也同羅馬人一樣是一種學問,先用熱水洗,繼用溫水沖,后又到冷水里一浸。冷水浸過之后,身上豈不感覺寒冷了嗎?于是到這間屋子來取暖。奴隸們替他們細細擦拭,按摩。浴室內也陳列有化石尸體數具,腰部系有銅釘帶一條,據說這是奴隸的鈐記。這幾個死人恐怕都是這個浴堂的侍役。  浴廳外面一條街都是酒食店,浴客洗浴之后,便來這里,大吃大喝,盡情享受物質的娛樂。向導說,彭貝依市民一般都講究喝酒,所以酒店生意特別興隆,不但是這條街酒店特多,滿城都是。我想大約像中國茶館和法國咖啡店,上街三步便可以碰見。  我們參觀了許多公共建筑,覺得已是滿足,又想去看私人的。向導先生把我們帶到一條街上,大概是富貴人家的住宅區。屋宇建筑形式千篇一律,大都是四合式,走進大門,當中總是一座方池,云石砌成,池的中間置石像之類作為噴泉。這池也并不為洗浴用,不過儲蓄一點水,以為建筑點綴而已。池的四面都是房間,每間面積也不大,僅一門通出入,并無窗戶的設置。不過每間房子都有狹長的通氣孔,空氣是否易于流通不去管它,光線總是不夠的。據說古代羅馬天氣炎熱,屋子不辟窗牖,可免得把外面熱氣引入室內,這種建筑倒是很合于當地的需要的呢。屋子第二進是一座花園,作四方形,雖不甚大,但在寸金地的繁盛地區居然每家都有一園,當然不容易。園中新種花木與錯落安置的石像互相掩映,景象幽茜可愛。園的二面,靠墻筑披屋數間,大約是供廚房仆室之用。  有一家進門處有甬道,碎石嵌成。嵌一黑狗臥于門外,頸系鐵鏈,狗下有文字一行。向導說這是“當心此狗”四個字。這家主人倒有相當幽默趣味,我們都笑了。  我們轉了多時,又踏進一家,屋子闊大,壁畫甚多,也保存得很完整。堂上置有大鐵箱二口,燒得半焦。向導說這家主人乃兄弟二人,恐怕都是金融巨頭,擁有極大財產。這箱子兩兄弟各主其一,從前里面裝滿珍寶和金錢及各種契據。不過掘出時,兩箱均無一(www.lz13.cn)物,想必在大災難發生前,主人已將其中所有,攜帶逃走了。我們又見許多巨家壁畫,多希臘神話故事,亦有園林之景,所畫人物,神態生動,已可與近代作品并駕齊驅。更奇怪的是古城湮沒已二千年,當時又埋沒于火山熱灰之下,熱度當然很高,但壁畫色彩,竟鮮艷如新。據說顏料如何配合,現代已有許多人在研究,還沒有研究出一個究竟。我們見有畫家數位,在這些屋子里臨摹壁畫,每幅索價四千利耳或二千利耳。  因為時間的限制,還有許多地方已不及去看。但僅這一部分,我們已感到莫大的滿意。意大利古代文化之高,于這座古城已可嘗鼎一臠。古城開掘的方法,也大可感謝。他們對于壁畫和嵌石細工,保護周密,不使有絲毫損壞,掘出各物即置原處,每一人家,每一店鋪,每一工場,都布置得宛似從前原有的景象。游客徘徊于外部頹垣斷址間,或者看不出所以,一到內部則覺得時光倒流,儼然回到二千年前的古城時代。我們進門時,恍惚聽見一陣狺狺的狗吠,旋覺有秀美可愛的小奴來替你開門。到了廳堂,又覺得有雍容華貴,裙屣風流的主人來同你周旋款接,同你娓娓談論二三千年前的史事。彭貝依是消滅了,但彭貝依的生命還在繼續存在著呢。  我們循原路出城,走不到幾步便到車站,才知初來時受了馬車夫的欺騙。到車站附近一咖啡店叫了幾杯冰水,將羅馬帶來的食糧取出吃了,當做午餐,即搭車回拿波里。因為來時耽擱一點鐘火車,在古城又盤桓過久,到拿波里已下午五時。所有各藝術陳列所、博物院都已關門,不能去看。聽說拿波里天然風景也十分美麗,我們到一海濱休息甚久,覺得還比不上香港九龍的海景之可愛。尤君問一過路人,知道有一山谷名為“地上樂園”,搭公共汽車三刻鐘可到。那個山谷果然好看,不過亦不見得勝過瑞士。尤君卻大為欣賞,說將來必須重來好好玩幾天。我們回到羅馬已下午十二時左右。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羅馬的地下墓道 蘇雪林:花都漫拾分頁:123

暫時找不到夢想的人怎么辦?  文/水湄物語  因為在我的書《30歲前的每一天》里面,放在第一章第一篇的是類似“尋找你的夢想”,于是書出版之后,這半年有不少人來問我說“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么怎么辦?”  我覺得,有些問題比較具體就很容易回答,但是這么抽象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這要涉及到你的興趣特長職業規劃,你的內在驅動力,等等等等。這個太個性化了,實在難以回答。  中秋節節前去看了《士兵突擊》。  看紅樓我很少看后四十回,源于我性格就是很阿Q,能有逃避現實的機會我絕不放過(現實已經那么可怕,沒道理看書看劇還要看陰暗面),或者說是寶玉的性格,“只喜常聚不喜散”。所以雖然《士兵突擊》我看過很多很多遍,但最喜歡看的橋段永遠是333個腹部繞杠,老A初選大賽,老A的畢業考試等等高潮段落。不愛看的當然就是紅三連五班和許三多獨守軍營那些低潮。  但這次我打算從頭慢慢看,尤其是紅三連五班那一段。  許三多剛開始當兵,他不知道兵應該怎么當,而且他知道自己資質愚鈍,是高連長所說的“騾子”而不是“馬”。也就當然的,被分配到紅三連五班,鳥不拉屎的地方,整天和稀泥的上司,一群混日子的戰友。  正如那些問我“沒有夢想怎么辦”的小伙伴們,初入職場,周圍人也都渾渾噩噩,薪水吃不飽也餓不死(真快餓死了估計反而會有動力),自認為也不是天賦異稟的人,前途簡直一片渺茫。  許三多同學不知道可以干嘛。 當然他可以學打牌,但他覺得“沒意義”。所以他每天去踢正步,然后又找到“修路”這件事。而由此,他得到機會進入團長的視野,并由此開啟他生活中的另一段路程。  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是公務員,薪水并不高,工作也不能算清閑,但總有一種無聊感,因為不是在業務部門,所以也無法在專業技能上磨礪。 那個時候有一項工作,就是把領導手寫的稿件在電腦上打出來,然后校對。打字間是一個遠離辦公區域的小黑屋,我就玩自己跟自己競賽,自己計算半個小時可以打多少字,用最快速度做完工作,然后再獎勵自己打會兒游戲。  還是覺得很無聊,于是在開會的時候背單詞。其實做公務員并不需要英語技能,但總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么。同事們也打牌,午睡,閑扯,看各種報紙新聞。我也隱隱有點像許三多那樣覺得“沒意義”,于是晚上再去讀夜校,學的也是跟工作毫不相干的專業。  學英語,讀夜校,看了不少書,并沒有特別明確的目標,若問我那個時候夢想是什么,我也只能回答“希望過得跟大多數人不同一些,希望有更多自由支配的金錢和時間”,不會像現在這般,對未來的道路看得比較清晰。  直到工作了三四年后,才下決心要去讀MBA,回首發現,學英語,讀夜校,看那些亂七八糟的經管書籍,居然都沒有白浪費時間。就像許三多,恐怕在鋼七連體能出眾,跟他在五班每天挖石頭修路也有點關系吧。  與之鮮明對比的是許三多的戰友李夢,李夢有一個明確的夢想“200萬字的偉大小說”。李夢同學有能力(要不然后來也不會去做宣傳干事),有夢想,也有條件(大把大把時間),但是,李夢同學從來沒有寫完過200字。  一條路,是由一塊一塊石頭砌成的,一部200萬字的小說,是由一萬個200字組成的。一個真正的夢想,是由每天做一點來達成的。  所以若真要問我,“怎么找到自己夢想?”我還是沒辦法回答,這要你自己找,我是一個外人,空口說白話,既不享受好處,也不承擔責任。但是如果你問說“暫時找不到夢想怎么辦?”,那我建議你學學許三多同學,找一件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每天堅持干下去。看書也好,學英語也罷,哪怕每天只是把手上簡單的工作干得漂漂亮亮,都可以,只要每天堅持著做下去,我猜你會發現,這一切都不會是白費功夫的。  補充一個小故事,早上我在微博上說“對付心理低潮,我覺得我的阿Q精神大放異彩。就是找一個比自己還慘的倒霉蛋, 看發燒門診的時候順便去燙傷科轉一圈。 腳骨折的時候就路過下癌癥病房。世界上總有很多個比你還慘的人,這樣想我心情指數瞬間飆升!”  然后有個長投的院生“空”來跟我說,腫么辦?我覺得周圍的人都比我厲害?!她是學畫畫的,數學基本上是零基礎,初級課買了2次才學完。  我跟她說,不怕不怕,你比畫畫的人懂投資,你比投資的人懂畫畫。 (這個安慰很阿Q吧?)  然后,然后,我們兩靈機一動,想說,干嘛不把這兩種東西結合起來,這樣就變成她的優勢了?!其實她之前已經這么做了 。  在這之前,她也并沒有找到明確的方向,只是決定給自己定一個戰隼所倡導的100天計劃,在這短短的100天做一點事而已。  如果沒有夢想,就請用100天做點你認為有意義的事吧。減肥也好,學化妝也好,畫畫也好,哪怕每天看10頁書也好,總之,正如我常說的 Just do it ! 一年又一年: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你總要渡過生存期,才能談生活和夢想 總有一條路通向夢想分頁:123

 


【桃園磁磚翻新排工迅速】 桃園地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瓷磚凸起破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s88en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